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榆林中院院长吴小鹏到米脂法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1 10:41:06 打印 字号: | |

    7月20日下午,榆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小鹏到米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警。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雷国良,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姬治平陪同调研。

    吴小鹏首先来到杨家沟革命旧居,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刚共同为杨家沟旅游巡回法庭揭牌。米脂法院成立旅游巡回法庭,是米脂法院对新时代马锡五式人民法庭建设的积极探索,是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赓续红色血脉,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的重要载体,是扎实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服务米脂县经济社会大局发展的有力行动。

随后,吴小鹏实地察看了米脂法院桥河岔人民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诉前调解中心、家事商事调解室、执行指挥中心、党建阵地、廉政阵地、文化长廊等场所,全面了解米脂法院审判执行、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和“新三三制+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审判模式等方面情况。

吴小鹏对米脂法院审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做好当前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确保人民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审判执行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执行规范化建设和“驼城春雨”专项执行行动,全面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切实以高水平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深入践行司法为民,稳步推进“两庭”建设,巩固拓展“两个一站式”建设成果,充分应用“新三三制+人民调解+司法确认”审判工作模式,扎实开展诉前、诉讼调解及案后释疑工作,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以群众的视角维护群众利益,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四是要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全面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努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米脂法院
责任编辑:小班
司法服务热线:12368   0912-3537602     地址:榆林市高新开发区长兴路205号   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