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工作
【驼城春雨·2023】男子有钱不还当“老赖”,面临拘留“秒还”275万元!
  发布时间:2023-03-10 16:40:46 打印 字号: | |

“法官,别拘留我了,我马上把钱转过去。”3月8日,一直规避执行的男子被拘传后,依旧想“一赖到底”。然而面临司法拘留时,这位男子慑于执行高压秒“变脸”,当场便将275万元履行到位。




案情介绍

2021年6月,申请人李某某与被执行人谢某某签订协议,约定被执行人将煤场所有设备及经营权限以281万元转让给申请人,如有任何一方违约,违约方须赔偿对方损失以购买煤场金额的30%计算。合同签订之日,申请人支付了定金 10万元,后续累计向被执行人支付了 271 万元。因涉案转让的煤场无相关正规合法手续,致双方当事人产生买卖合同纠纷。

榆阳法院依法审理该案后,判决申请人返还被执行人煤场财产。被执行人返还申请人转让款271万元、支付违约金 27.1万元,以及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申请人依照判决返还了煤场财产后,被执行人却毫无诚信,对法定义务视而不见,规避执行。

执行过程

“驼城春雨·2023”专项执行行动打响后,因该案涉案标的较大,执行员付欣将其作为重点案件展开执行。执行员线上线下查控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无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营煤场多年,名下怎么可能无房无车无存款呢?执行员深感疑惑,决定将被执行人拘传到庭。

到庭后,执行员耐心对被执行人释法析理,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但被执行人与申请人一直就还款数额不能达成一致。执行员当即完善审批手续,决定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措施。

在送拘途中,被执行人见法院动了真格,开始神色慌乱,向执行员求情称马上履行执行款,请求撤销司法拘留。最终,经执行员组织协商,双方当事人自行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一次性履行275万元,申请执行人自愿放弃剩余20多万元,同意执行完毕。被执行人当场将275万元转入申请人账户后,执行员对被执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诫被执行人做人一定要以诚信为本,不讲信用将寸步难行。

“驼城春雨·2023”专项执行行动开展以来,榆阳法院用足、用活、用好各类强制手段,以高压态势打击震慑被执行人,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向上向善的社会风气。


 
来源:榆阳法院
责任编辑:小班
司法服务热线:12368   0912-3537602     地址:榆林市高新开发区长兴路205号   邮编:71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