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新闻 > 法院动态
合力破“难”!西安、榆林中院签署联合执行机制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3-16 08:33:11 打印 字号: | |

为提高异地执行工作效率,保障异地执行工作顺利开展,3月14日,西安中院、榆林中院签订了联合执行机制合作协议,密切开展司法协作,合力破解异地执行难。


会上,西安中院执行局局长杨成哲与榆林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执行局局长郝生华共同签署了《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榆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建立联合执行机制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杨成哲局长指出,近年来,西安、榆林两地法院的执行案件数分列全省前两名,占全省执行案件数的55%以上,双方要强化大局意识,以加强沟通联络为基础,推动执行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保持信息共享和案件交流机制,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及时互相协助,形成执结案件的强大合力,保障有效的执行联动机制长效发展,构建两地执行工作新格局,为两地乃至全省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郝生华局长表示此次达成协议,创新了协作执行联动机制,有利于提高异地执行工作效率,是两院共同破解跨区域执行难题的有益探索,将全面促进西安、榆林执行工作一体化协同发展,实现两地法院办案的“同城效应”,为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据悉,根据《协议》内容,两地法院就已立案的执行实施案件中的执行事项可在对等互助的原则下相互委托办理;明确了建立常态化执行工作协调机制,建立被处置财产联合腾退交付模式,畅通各自辖区卡口常态化查控被执行人工作,对于涉及跨区域的重大、敏感或疑难复杂案件可召开线上或者线下联席会议进行协调会商等。同时,《协议》还规定了执行法院到异地执行时,可以根据案件具体情况,请求协助,并提供必要的警力、交通工具和装备,推进协助执行深入流畅进行;并要求两地法院推进建立、完善与公安机关联通的网络查控系统、对不动产的网络查控系统、建立“点对点”跨区域系统查控平台,推进落实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

异地执行司法成本高、效率低、周期长,长期困扰人民法院执行工作,严重影响执行工作质效。此次达成协议,将进一步加强执行工作信息共享,强化异地执行统一协调指挥和协助,完善跨区域执行联动机制的协调配合,实现西安、榆林两地法院办案的“同城效应”。今后,西安中院将继续创新执行工作机制,以真金白银兑现“切实解决执行难”承诺,以勇立潮头、奋楫者先的精神谱写着执行工作新篇章。


西安中院执行局相关领导及榆林中院、县市区法院执行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西安中院
责任编辑:小班
司法服务热线:12368   0912-3537602     地址:榆林市高新开发区长兴路205号   邮编:719000